2号Rechitsa

是高中生,更新比较慢,谢谢大家喜欢我!

①【深海_南河乙女】fall my love for you

前言:

*文中的“我”就是各位看官们

*我是英国人,叫karsyn.Amaris有“月之子”的含义

*可能会ooc

*私设多!!私设很多!!!

*开放式结局

*借鉴了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

1.

“女士,您得告诉我们您发生了什么,我们才能对症下药。”

对面的男人正操着一口伦敦腔询问我。

他叫威斯特,是我这周的心理医生。

旁边瘦小的男人是克罗,他的助手。


我没有回答,静静地盯着窗外飞舞的暴雪,直到他第5次喊我名字。

“Ms.karsyn.Amaris,您在听我……”


“一位男人”

我突然开口,但是目光还停留在窗外。


“一位男人?他是谁。”


克罗低头在笔记上记录着。


“南河。”


“他是一名中国男性吗?”


“是”

我想了想继续说“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一个暴风雪的夜晚。”


维斯特和克罗默契地对视一眼

“您可以详细讲讲吗,关于那个,南河先生,他跟您是什么关系。”


“我的爱人,他高大而且幽默。”

我皱了皱眉,没打算继续讲下去。


“然后呢。”


“我不能再讲了,这会让我想起不愉快的事情,会让我迷失在回忆的痛苦里。你知道的,这一切并不是我所希望。”

我叹了口气站起来,走到了玻璃窗旁。


屋里有泡好的咖啡香气,还有暖炉,但是在今天这种夜晚,寂寞更胜一筹。


“或许……您可以写下来,您的朋友告诉过我,您很爱写作。”

维斯特慢慢走到我身边,他不紧不慢地诱导着。


“不,我已经决定不再写东西了。”

我望着窗子上反射出的苍老脸庞,拢了拢鬓角碎发。


“不不不,我的意思是,写给您自己看……写完之后您完全自己决定如何处置它,或者销毁掉它,没人知道。”


我转头看向维斯特,似乎被他的话说服了。

“我应该记录下来吗,他的一切,包括我在中国的回忆。”


“是的夫人,这是个好想法。”

维斯特招呼克罗拿来了打字机和纸。


“从您想开始的地方开始吧。”

他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
我坐在沙发,摸上打字机的按钮,寒冷的感觉从指尖蔓延到了我的胸口,也许我应该面对现实了。


我在纸上敲出第一行字

“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可以把树冻裂开的冬天,那是我第一次来中国。”


2.

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可以把树冻裂开的冬天,那是我第一次来中国。


中国的冬天似乎与英国很不一样,它是带有攻击性的,不断地入侵路上的行人,嘶吼着,像一条发了疯的恶犬。


那时我刚满18岁,告别抚养我长大的家乡,一个人来到中国,因为我爱这里的文化。


在那之前我是没有做过任何计划的,于是我倒了大霉。

刚下飞机就遇上暴风雪,我联系不上旅店,似乎是因为我记错了电话号码,幸运的是这里的交通很方便,我可以随时叫车。

在我等待出租车的时候我发现了和我有着一样境遇的人——一位小丑扮演者。


中国的小丑与我们那里的不太一样,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同,我朝他打着招呼,对方也热情洋溢地回应我。金色的假发上下起伏着,在这孤独的夜晚格外扎眼。


我记得他当时问我要不要拍照,因为是晚上所以给我打折,1英镑拍一张。

我婉拒了他,因为这片风景确实没有可以记录的地方,要拍什么呢,黑乎乎的天空还是弱弱亮着光的路灯。

我摇了摇头,并不是没有这1英镑,而是觉得没有必要去记录下不喜欢的事物。


“并不是这样的,小姐,您可以换一种视角来看今天的夜晚,或许它远比您想象中的要更加迷人。”

对方的英语讲的很流利,他指了指天空说。

“您看那里,不是还有一颗星星吗,如果您把这当做是宇宙中最后一颗星星,或许它会变得更加美丽。”


我听着听着微微笑起来。

“是的,先生,您这一番‘享乐式’的话打动到我了。”

我把头发拢到耳后,选了一个自认为比较好的位置。

“能把我拍的漂亮点吗,当然,包括这天上独特的一颗星星。”


“好嘞!”

他从宽大的衣服里掏出相机,摆弄了两下。

落在身上的雪花,又飘向地面。


相机的喀嚓声在这寒冷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,但是我似乎没有那么冷了。


我没有去问为什么有那么好的口语却在这里扮演小丑,他明明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。

但是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想要更深一些去了解他,那颗黑夜里的星星。

“先生!我是否可以请求您留下联系方式,如果您愿意的话。”


“哦……哦!好的!”

他愣了愣才快速掏出自己的手机。

彩色的小丑服经路灯的照射,像一片喷涌的色彩瀑布,像我曾经见过的哥伦比亚五彩河,揉碎了融进了面前这个男人的身体。


在黑夜里,在这大雪中。

我与他从此连接在了一起。


我停下打字的手,抬头望向窗外,雪还没有停,似乎下的更大了。

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